PLUTO星人

【日常向非cp】【剑士组】本酒吧禁止绿发剑士入内

下午四点多,布鲁克一个人在热闹的的中心街道上四处张望,他的任务是在晚餐前找到走丢的三刀流剑客。

()

这里是繁华之岛隆布里德。为了避免被巡查的海军发现海贼船的踪迹,要补充物资的草帽一伙避开了港口,选择在警戒薄弱的海岸下锚停船,抽签决定看船人员后,大家分别下船去市中心采购自己需要的物资了。罗宾与布鲁克即使留下看守也不觉得无趣,一本书一杯茶一把小提琴就够他们在甲板上悠闲一个下午。

太阳渐渐下沉。再过半小时,布鲁克的“本周最爱歌单”就要开始第三次循环了。躺椅上一直安静读书的考古学家突然发了声,“我看到山治回来了,不过索隆没有和他一起。我们先去帮忙拎东西吧。”

罗宾起身向还未走到船边的山治挥手致意,后者看到后一个空中步行就拎着大包小包飞到了甲板上,“久等了小罗宾~~今天的下午茶时间晚了这么久真是十分抱歉!!我现在就去准备甜点~~”

“山治先生,你不是和索隆先生一起活动的吗?”布鲁克有点疑惑地询问,船上的大家都知道,在这种繁华的大岛屿要是弄丢索隆可能会耽误出发的时间的。

“那个臭绿藻头,”听到冤家的名字,山治的脸色一下从甜蜜变成了嫌弃,“在我挑选食材的时候一不留神就不见了。真是不让人省心。”

“现在有空吗布鲁克?我想把刚买的一些新鲜物品处理一下,如果可以的话代替我去找一下绿藻头吧。你顺便可以逛一逛市里。”布鲁克本来也没什么事,欣然同意了。山治把装食材的袋子放到了草坪上,从口袋里拿出采购剩下的两万贝利纸币递给音乐家,交代他如果臭剑士吃霸王餐就用这个钱付,如果没什么节外生枝的事就拿这钱当零花钱。

山治顺带嘱咐了布鲁克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找绿藻头时不要按正常人的散步方式散步,想往左找就走右边路口,看到桥或者台阶就走上去,看到小巷就拐进去之类的。

为了避免被发现灵魂之王的身份,布鲁克把平常穿的演出服换成了普通西装,皇冠帽子和毛绒绒围巾都放下了,现在看起来像是以前的朴素模样。

“山治先生,我出去了!”临走前向厨房中处理食物的山治打了声招呼。

“麻烦你了!你们最好在晚餐前回来!”

()

晚饭前的这段时间逛街的行人很多,但也还没有到拥挤的程度。布鲁克凭借着体型优势大步的走着,他认为索隆不会在喧闹的地方停留,那位剑士关注的地点无非是两个:酒馆、刀店。

按照山治先生嘱咐的方法寻找,布鲁克找到了一条相对安静的酒吧街。放眼望去,有家店的门口晃动着一抹熟悉的绿色。找到索隆先生了。布鲁克快步上前叫住索隆,却发现他穿着一套不太合身的侍应生衬衫背心套装,在店门口不耐烦的站着。

“索隆先生!怎么穿成这样?大家在等你回船上呢。”走近了一看更是发现这一套衣服严重不适索隆的体型,上半身的衬衫和背心快被坚实的肌肉撑开了,下半身的西裤裤脚却有点长,需要卷起来一点。索隆的表情更是一脸凝重,加上左眼的疤痕衬托,现在的索隆看起来比起侍应生更像是伪装不合格的杀手。

看到音乐家的到来,剑士仿佛松了一口气,同时为自己滑稽的装扮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布鲁克,你来的正好。带钱了没有?”索隆指了指身边的招牌,上面写着【烈酒自助,2万贝利一位】,布鲁克觉得现在的索隆看起来有点焦急,“我在这里喝了一点酒,但钱不够,被店主强迫出来招揽客人了。”

两万贝利入场费的自助酒吧啊!山治先生果然有先见之明!要是没有刚刚山治先生给的两万贝利,就没办法把索隆桑带回去了。布鲁克在心底感激了自家厨师的心思缜密,从西裤口袋里拿出叠好的钱递给索隆,“这是刚刚山治先生给我的,他说要是你吃了霸王餐就拿这个付。”

“哦~那卷眉毛难得这么好。”索隆笑着接过钱,看到面额却又呆住了。“布鲁克……钱不够。只有这些了吗?”

“不是刚好两万贝利吗?”

“一个人的确是两万贝利。其实,其实,”索隆挠了挠头,做错事了的羞耻感影响了他的表达能力,小麦色的脸颊也在音乐家看不出情绪的注视下渐渐染上了绯红。他已经做好被年长者说教的准备了。

“其实,我喝了差不多50人份的酒,店主让我付50人份的入场费。或者招揽一百位客人。”

“……五十人份……一百万贝利?”

“嗯。”

“……”

音乐家什么话也没说。

音乐家的下颌骨在地上。

()

“我看大街上的人挺多的,”索隆开始解释当下的处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根本没有客人走进来。”

“……索隆先生的表情太可怕了,像个杀手一样,没有人会来的。”布鲁克从惊吓中回过神,带着索隆走到了店内。这是一家西海风格装修的中型酒吧,灯光不强,吧台旁的角落有一架盖着防尘罩的立式钢琴。大厅中间的酒台上,给客人们自取的烈酒瓶有一大半都被喝空了,“即使不用大脑思考也能猜到这些全是索隆先生一个人喝完的吧,虽然我已经没有大脑了,哟嚯嚯嚯~”

“说是自助啊!”没好气的回了一句,索隆走向吧台,那里坐着的就是酒吧老板了。刚刚在店外,布鲁克向索隆提议见一下酒吧老板,问一问是否可以打个折再回船上拿贝利。一百万贝利还是太多了,要是被航海士知道免不了锤他们一顿。不过索隆认为这位酒吧老板的性格和娜美差不多,一贝利的减免都很难要到,更不用说免掉几万贝利了。

“大婶,我朋友来了。”

“臭小鬼!我还没有那么老!”酒吧老板闻言站起了身,是一位比罗宾还要高上一两头的强壮女性。她前额系着侍应生头巾,棕色卷发扎成一个马尾,虽然是女人却也穿着男式的侍应生套装,看上去干练有力。“事先说好,要是想强行赊账我就把你抓起来交给海军处理。”

布鲁克紧张的摆了摆手,“不不不我们没有赊账的意思!那个……这位小姐,该怎么称呼您?”

“你比起那个绿头发的可礼貌多了。叫我贝蒂就行。”老板疑惑的观察了眼前瘦高的客人,店里灯光昏暗,她不确定这位客人是不是戴着一副骷髅面具。

“贝蒂小姐……酒钱,可以便宜一点吗?”

“不行。一分钱也不能少。招揽客人的方法随你们便,只要还上一百万贝利或者收齐两百万贝利的入场费就放你们走。”贝蒂老板摸了摸下巴,“或者在这里打十天的工,自己选吧。”

真是不好说话。快要到晚餐时间了,如果不在一个半小时内回去的话……对了,店里面还有钢琴,演奏音乐的话能不能收到小费呢。

“怎么办,布鲁克?”索隆抬头望着布鲁克,终于体会到了贫穷的无助感,如果让布鲁克回船上拿一百万贝利,娜美没准会在自己这辈子都还不完的高利贷上再加一笔,而且再不回去的话又会被笨蛋圈眉厨子说教错过了晚饭,自己的份会被路飞吃掉,圈眉厨子也不会给我做新的……

“那一架钢琴可以使用吗?”布鲁克拍了拍索隆的肩膀,示意不会丢下他一个人在这里。贝蒂老板则是笑着点了点头,“可以,你会弹钢琴吗?正好我们店的乐师请假了好几天,这几天酒吧里没有音乐还真是冷清啊。”

“哟嚯嚯嚯~希望我的钢琴声能为酒吧多招揽些客人!”打开钢琴盖,布鲁克决定先来一首和酒吧风格相衬的西海传统曲目。

()

“真有你的!面具先生~今天的客人比往常还要多呢!”贝蒂老板为吧台前的布鲁克倒了一杯红酒,作为这一小时兼职工作的额外报酬。

“抱歉我还未自我介绍,我叫布鲁克。那位绿头发的年轻人叫索隆。”音乐家行了一个礼。这个岛屿不愧被称为繁华之岛,演奏开始后渐渐地吸引了不少客人,西海的装修风格配上西海经典曲目,即使在这新世界也能唤起不少人对故乡的回忆吧。索隆也很认真地做侍应生的工作,在酒吧门口向每一位客人介绍入场费,收取相应的费用。在太阳完全落下之前总算是完成了目标的人数,现在他要去更衣室换下那一套不合身的衬衫背心了。

“布鲁克先生,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请你来店里工作,你也是西海人吧?”贝蒂与布鲁克碰了个杯,发现了这位音乐家的一些小细节,“布鲁克…索隆…诶?你难道是灵魂之王?”

布鲁克竖起食指在嘴前比了比,“哟嚯嚯嚯~我是西海出身的!不过现在已经不当明星了,贝蒂小姐,海军听到了的话我们可是会被抓起来的!”

“哈哈哈哈哈,你要是早点说可就不用这么辛苦了,灵魂之王先生,我也算是你的粉丝,可以给我签个名吗?”从吧台下面抽出了一张平整的海报通缉令,连带着一只银色的签字笔一起递给了布鲁克,“自从知道了灵魂之王是海贼的消息后我可是一直在等这一刻的到来,没想到竟然有一天能看到偶像在自己店里打免费工。真是不可思议。”

“……如果刚刚说了的话就可以免掉索隆先生的一百万贝利酒钱吗?”熟练地在通缉令上签上名,不忘再画上一个皇冠的标志。布鲁克有点恍惚,一口气喝完了杯中剩余的红酒。

“我想一份有着偶像签名的独一无二的通缉令海报的价值会比酒钱更值得?”

“哟嚯嚯~贝蒂小姐真是个好人啊。我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酒吧女老板们真的都是好人,夏琪小姐也是。布鲁克被贝蒂老板这份豪爽的魅力吸引的移不开眼,虽然我已经没有眼睛了,布鲁克想。

“我们回去吧布鲁克。”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看到自家船上的音乐家和店老板在攀谈。更衣室的隔音效果不怎么样,索隆已经知道了自己和布鲁克的身份暴露了,不过老板没有把他们移交海军的意思。

“什么问题都可以尽管问吧。”

“内……”

“再见了阿姨谢谢你的照顾!!!!”只听到第一个字就有不好的预感,索隆扛起布鲁克立马飞奔出了酒吧,还不忘大喊一声告别,盖住音乐家正在说的后几个字。

“可不要让我再见到你!酒量好的臭小鬼!”

end(

【后面还应该有一段山治等他俩回家(?)吃饭的情节,我现在真的写不动了……有空再补上吧。明天还要考试,哭哭。】

 
   
评论(3)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不相信永远,只求年复一年】
低浮上,偶尔屯各种东西。是社恐额。